做自己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2022-12-31

  岁暮天寒,寒假已至。为切实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我院学生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同学们寒假期间生活和学习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各年级召开线上寒假安全教育主题大会。

  各年级辅导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卫生安全”“用电安全”“防诈防骗”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巩珂强调,疫情期间,同学们要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保持疫情防范意识不降低,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孙超越针对毕业年级的特殊性提到,年关将至,要时刻谨记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开心、喜悦之余,谨防求职网络诈骗及意外事故发生,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张丽丽指出,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假期时间,不断充实自己,从制定假期目标开始,不断积累、打磨,丰富假期生活;李姝月讲到,同学们要关注自身心理状态,正确应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情绪低落、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许凤豪谈到,假期期间同学们要早睡早起、合理饮食,每天进行适量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我院本次线上安全教育主题大会,各级辅导员通过系统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从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思想,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而又充实的寒假提供了保障

(撰稿:许凤豪,初审:王路晴,复审:许凤豪,终审:王华玲)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总结报告(2022.12.26-2022.12.30)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总结报告(2022.12.19-2022.12.23)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