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油!我们在一起!——人文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小小画笔抗疫情”儿童主题绘画创作展

2020-02-20


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全力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功举办“武汉加油!我们在一起!——小小画笔抗疫情”儿童主题绘画创作展。

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教工子女以小小画笔抗疫情,以乐观心态和积极行为应对疫情,提升孩子们认知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活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会(妇委会)、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工会)主办,由“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人文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发起并承办。

自2月4日活动开展以来,人文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娅萍带领支部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广泛宣传动员,活动不仅得到了本校教职工子女的踊跃参与,也得到了来自学校驻阳谷县张秋镇第一书记团队帮扶村的孩子们,以及来自济南市多个中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的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学校已经收到儿童绘画创作稿件200余幅。透过作品发现,孩子们用童稚纯真的视角去关注疫情、关注社会,用充满爱心的画笔去勾勒白衣战士、一线英雄,用丰富的表现力去告诫人们远离野味、科学防疫,用一颗颗小小的心灵去感受伟大祖国的磅礴力量和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孩子们用画笔表达了自己“与武汉在一起,与祖国在一起”的心声,用画笔为武汉人民鼓劲,为伟大祖国加油。学习强国、校内外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对此都进行了广泛宣传。目前,儿童主题绘画创作作品已经通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7期线上展览,通过人文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微信公众号“人文教工二队”推送7期线上展览,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认可和赞赏。

人文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作为“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长期以来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专业建设发展为抓手,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党建+传统文化”“党建+红色文化”“党建+群众文化”三个主题方向,实现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发展。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高校教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是基层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中迈出的扎实步伐。它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特殊的寒假里,在这场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生动的实践载体加强了儿童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道德教育,积极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中国必胜!武汉加油》王慕紫  泉海小学

陈美多 《战疫情 》泉润学校  小学部

《众志成城抗疫情》书法    张闵然

黄予赜 《中国必胜,武汉加油》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

姜浩翔 《病毒插翅难逃一网打尽》 长清大学城试验学校

孔昱棋《病毒大作战》10岁历城实验小学

李维桢《白衣天使加油》+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小学

刘颢铎+《战疫》+10+济南市阳光100小学

路庆睿《消灭病毒,加油武汉》田堤口幼儿园

王品之《战疫》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 五年级

宋济堃《去瘟葫芦》10岁,济南育秀小学

王海祯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7岁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邢桐瑞《武汉必胜!》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

杨艺晨《防病毒性肺炎小贴士》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

张缤月《戴口罩的小人2》 5岁 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

周子钧《抗击疫情》济南泉欣小学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通过网络视频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下一条:聊文化、谋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赴阳谷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