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线上“青春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13

人文艺术学院开展线上

“青春抗’疫’,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团员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2020年3月11日,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了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各年级团支部通过企业微信APP、QQ班级群等各种线上平台,结合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内容,围绕“青春抗疫,从我做起”主题,自主开展“战疫情,我和祖国在一起” “青春战役,从我做起” “众志成城防疫情”等题目,运用语音+文字的方式展开热烈的讨论。本次活动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共青团员积极参加。各班团支书带领团员青年简要回顾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主要内容,更深刻的了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围绕“青春战’疫’,从我做起”纷纷发表各自的观点。

17级艺术设计学班3月11日晚上召开主题班会,围绕“疫情期间,团员青年应有怎样的担当”为主题进行分析讨论。班会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米文德同学更是用本专业知识创作出有关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作品为防控疫情的斗争助力。荣艳艳同学:我们青年团员应该自觉维护学校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利用专业知识创作作品进行宣传,对抗“疫”人员保持崇高的敬意,展现我们青年团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17级文化产业管理团支部组织于3月11日11点30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围绕“青春战疫,从我做起”的活动主题。每位团员都积极参与,对新冠状病毒肺炎进行科普,将抗击新冠病毒的知识以图片、文字等形式分享给大家,重点强调如何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进行防控。还有同学分享自己创作的抗击疫情的海报,以及疫情期间仍然坚守在新媒体岗位上,为学校师生送上最新的抗疫讯息。

 

                                                                                                                    

                                                                                                                                                                                               

                                                                               秦谌分享                 张一泽分享               丁铭玮分享

                                                                                                                                                                                                                

                                                                                   全大为分享                                雷蕾蕾 分享
    2018艺术史论班张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中,让我们充分了解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深刻感受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而我们也更应该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多多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疫情宣传活动或做志愿者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厚植人文情怀,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在疫情时刻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2018艺术设计学班葛平启疫情持续很久了,但现在仍是进行时,我们更需要万众齐心抗疫情。只有在思想上要有着很高的觉悟,才能在行动中得以实践。”因此我们去进行了深思,思考从本次疫情中感受到了什么?我们还能做的有什么,或者根据专业的情况还能做什么?小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大到国家社会。不忘对一线的人员表达尊敬,并去寻找自己的方式为疫情做贡献,以坚定的态度对抗击疫情!
    18文化产业管理班栾子悦防疫视频中包含的精神让我们坚定了抗疫决心,线上会议和大家一同讨论自我防疫小技巧让我们获得了抗疫信心。在此特殊的情况下,我们都应该听从学校的安排,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防疫保护工作,并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保证身边人的身体健康,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18美术学班颜然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疫情当前,所有人都是防线!身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只有不断的提升自我,积累深厚内功,才能成为国家的脊梁和民族的希望。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上下一条线,风雨同舟,携手共进,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阻击战的胜利者一定是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8级广告学班俞书浓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无数家庭出以公心,千万名战士共赴前线。作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子,我们要在这场战”中响应号召,树立正确的思想价值观,调整情绪。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在这段假期中充实自己,收获成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我们每个人所做的也许不尽相同,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同一份希望。

                                                                                                                                                                               

                                                                                                                         

                                                                                                                                           

19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团支书毕经纬主持了此次的团课活动,通过企业微信的电话会议与班里同学讨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大家也针对“防控疫情,青年学子该怎么做”这一问题展开积极讨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通过学习防控疫情中的先进事例,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疫情当前,无数英雄先锋积极作为,先锋在前的无私奉献精神,也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战疫必胜的信念!

 

19级美术史论班由团支书王一名主持本次的网络主题班会。同学们借助企业微信的方式,大家踊跃发言,互相分享各地的疫情情况以及自己的防疫心得,讲述自己身边发生的抗疫故事,并抒发疫情给自己带来的感悟。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深刻了解到抗疫的重要性,同时认识到在抗疫上,作为团员们的我们更不应该缺席!

 

19级艺术史论班由团支书楚远奥主持此次活动,学生团员经过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明白了要在防疫期间守初心,担使命,服从命令指挥,做出科学防治的表率,相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相信“浴血奋战”的前线医务工作人员,相信众志成城的广大人民。广大学生坚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辟谣,全力配合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19级艺术设计学班由团支书朱亚楠召开了主题团班会。朱亚楠采取微信群线上交流方式,将疫情期间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事及自身的担当通过文字的形式发出来进行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热情度很高。同学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就好像一夜成熟了一样,在国家最危难,同胞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倾尽所能去帮助,并解释了什么叫“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希望的曙光就在眼前,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我们会积极响应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坚持党的领导,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青春力量的通知”,坚决贯彻校团委的相关指示精神。虽然现处于疫情期间,但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的各项工作不会有丝毫懈怠!我们会积极体现学生会作为团总支领导的群团组织性质,鼓励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等作出表率,主动配合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以青春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苦难来临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深思与成长,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展现出了人文艺术学院团员青年积极向上的风貌和坚定不移向党组织靠拢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战疫情,学工在行动——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抗“疫”行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展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