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艺”抗疫——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学生防疫创作评论活动

2020-03-20

冬去春来,雪融草青,这个特殊的寒冬它带走了什么,又留下了什么?或许那些留存在人们心中的感动瞬间会随时间而消逝,可是作品却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温暖的瞬间。用艺术留住记忆,用文字记录温情,你用画笔以“艺”战疫,我就用文字协“艺”抗疫!

为响应学校防疫创作活动,人文艺术学院积极发动学生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一系列师生防疫创作进行解读,开展了“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师生防疫创作评论活动,人文艺术学院学子深入了解每一件艺术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从艺术创作主题、艺术创作背景、艺术创作内涵以及艺术创作带给人以及社会的影响等角度进行赏析评论,更好的发挥了艺术创作激荡人心的作用。各班级及学生会各部门累计发表创评三十四篇。

万水千山祈愿,落笔之处关情。以“艺”防疫的一系列作品别出心裁,而独特的评述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平凡的语言深沉,质朴无华却蕴藏深意;半文言式雄浑飒爽,直指艺术抗疫之情怀;清新雅致者其情隽永,其境化细腻……学生的评论有立足于抗疫作品整体,直击致敬战役主题,彰显人性大美人间大爱的亢奋人心的评述;也有深入解读宣传画中的元素,将含有深意、藏而不露的绘画元素进行论述解析,使观看之人更能领会到作品的内涵与独具特色的表达方式。

多少人披荆斩棘,是为大众的平安健康,为了祖国变成更美好的模样。一幅幅宣传画,一篇篇评述作品,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也会尽己所长所能,为抗击疫情献出一份力量!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20年第三期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20年第二期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