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于7月1日上午开展“庆七·一—我来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旨在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忠诚担当,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安峰主持,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观看了“灯塔大讲堂”直播节目——《榜样讲党课》。节目中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各行各业的榜样用亲身经历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切感受到广大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体现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备受激励。

省派第一书记、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邵艳芬同志从工作思路、实践案例、初心使命等方面讲授党课,与大家分享了驻村一年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与心得。邵艳芬同志驻村期间发挥我校艺术类专业特色,深入思考“艺术介入乡村”“非遗带动乡村振兴”“文化助力脱贫攻坚”等现实问题,把对乡村的热爱转化为对乡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力图探索将党建与乡村振兴、艺术乡建相结合的有效模式,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基层党建经验。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讲授了一节专业与党建相结合的“微党课”,从人文社会科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构建方面展开,提醒教师党员同志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论述,用心体会和思考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传统,用实际行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本土学科体系。

安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及取得的丰功伟绩。张晓宁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保赤子之心。

与会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到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踏实砥砺奋斗,不忘初心与使命。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组织进行优质课程培育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