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

2020-11-17

为加深2020级新生对党的认识,增强对党的感情,进一步激发学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一、观看红色电影,学习红色精神

2020年10月1日,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各级学生代表观看红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由无数英雄流了多少血与汗拼搏出来的。同学们为此深受感动,并坚定了自己的爱国热情,认为自己应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来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二、党员教师指导,上好新生党课

2020年10月20日至22日人文艺术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和第二教工党支部的教师党员,按教研室划分,对2020级新生开展了以“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党课中,教师党员向新生介绍了党史、党的基本知识,帮助新生了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专业特点勉励新生在大学里发展自身、刻苦钻研,追求进步,弘扬正能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

三、发挥优秀学生党员榜样力量,举办座谈交流会

2020年10月25日至28日,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选派5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以专业划分,在各新生教室举办了座谈交流会。优秀学生党员与新生围绕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分享了各自的宝贵经验。他们鼓励师弟师妹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己,学习先进,全面进步。

四、写好入党申请书,做时代新人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鼓励有入党愿望的新生积极入党,并指导他们书写了入党申请书。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新生入党问题,并及时安排了党员教师与其进行了谈话,了解了新生的个人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今后努力方向等,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时政,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从现在做起,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新生们对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程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新生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激发了新生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为发展党员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开展“舍风建设”评比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2020级师生见面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