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引燃青年学子理想信念“火种”——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2022-11-04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引导青年学生走好走稳大学生活第一步的重要环节。为激发新生对党的信仰和追求,提升思想觉悟,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总支紧抓新生入学教育关键期,丰富教育形式,围绕“青春与信仰同行”的主题,深入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采用一班一讲的形式,走进班级、走进学生,切实把入党启蒙教育讲到学生的心坎里。启蒙教育共分为5场展开,每一场包含三大模块分别为:学院党总支书记讲信仰;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入党流程;学生党员讲事迹树榜样。主讲人涵盖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启蒙教育。

一、思想引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心中有信,方能致远。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为了坚定学生的信仰、信念、信心,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慧、党总支副书记蔡青春为新生开展“让青春与信仰同行”主题党课,党课围绕“让信仰点亮人生”、“用奋斗谱写青春”、“青春与信仰同行”三个方面,引导新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心怀远大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做热爱祖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引导新生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培养奋斗精神、努力掌握更多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做到真学、真悟、真做,把永远跟党走作为永恒的初心,把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青春的生动实践。

二、端正入党动机,走好入党第一步

入党动机正确与否,关系到党的纯洁性和党组织的战斗力。入党动机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是推动其争取入党的精神力量,正确的入党动机可以激励学生。为了使学生入党的出发点和目的与党的要求统一起来,把学生的思想逐步纳入到符合党员标准的轨道——即思想入党,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亚辰为新生开展了《端正入党动机,走好入党第一步》主题党课,从“学习党的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员发展程序”三部分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为新生关于入党的问题解疑答惑。

三、汇聚榜样力量,礼赞青春担当

身边有榜样,前行有力量。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人文艺术学院学学生党员代表王肖雨结合个人经历以及学习四史教育历程,鼓励大家在四史中寻觅心灵依归和信仰之源,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学生党员毕经纬、曹庆颖通过讲述自身学习和发展经历,围绕文体活动和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怎样提升能力获得成长,分享个人坚定入党信念、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引导新生将个人成长与党和国家的命运发展联系在一起,鼓励新生们不断前进成为党组织的新生力量。学生党员的经历分享鼓舞了新生奋发图为的斗志和热情,激励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中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入党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引导广大新生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引燃青年学子理想信念“火种”,帮助青年学子知党、信党、入党,为新生更好开启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新生入党启蒙、党课教育等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新生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领悟中国式现代化 ——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与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系列讲座”活动(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