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领悟中国式现代化 ——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与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支部共建活动

2022-11-09

走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路是今年二十大会议的核心内容之一,2022年11月9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前往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马套村进行支部共建活动,旨在通过校地合作,支部共建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并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精神。本活动由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邵艳芬策划并发起,由人文艺术学院教工二支部及万德街道马套村承办、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及万德街道党工委共同主办。

(一)实地调研环节: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及教工二支部党员代表前往马套村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参观村内古槐路、村史馆及茶叶生态园,通过村支部党员的现场讲解,支部党员了解到马套村整体规划和党建工作的先进做法,以及目前面临的难题。

(二)理论研讨环节,教工二支部书记邵艳芬根据近期挂职街道公共文化副主任的工作,提出两个问题:第一,结合目前古槐路的党建精神的打造,需进一步探讨党建与村庄文化深度融合的问题;第二,如何在目前已有的文旅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畅想“马套”文旅的现代化之路。村党支部及教工二支部党员就这两个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教工二支部党员建议尝试用艺术的方式进一步融合党建精神与村庄文化。并通过发挥支部共建的形式,积极借鉴国内外国家和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高质量发展,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不断注入高度人文、高度生态、高科技的力量。

教工二支部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下设的党支部,支部成员主要由美术学、设计学、广告学三个教研室的党员教师组成。在党建与专业结合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支部党员艺术文化修养深厚,专业技术能力强,在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党史研究及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计划政策解读与落实方面优势突出。2019年6月二支部被评为“山东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书记邵艳芬,曾经于2019年4月至2021年5月期间挂职省派第一书记工作,在基层经过锻炼,对乡村工作较为熟悉,目前挂职万德街道担任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架起了人文艺术学院与万德街道的有力桥梁。也为支部党员开展实践教学及项目调研提供有力帮助。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支部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作风,服务乡村文化振兴的决心。

内容:邵艳芬 田晓琪

图片:乔春晓

校审:邵艳芬

上一条:树立改革目标 探索发展路径 —— 人文艺术学院2023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坚定信念信仰信心,引燃青年学子理想信念“火种”——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