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外语赛事回顾

2012-12-17

2012年外语赛事回顾

 

    为落实教育部大学外语课程改革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拓宽大学生的文化视野,培育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校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的教师们在认真完成校内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校级、省级和全国的多项外语竞赛,认真做好对选手的选拔和指导工作,在所组织、承办和参与的各项竞赛中有获得多项奖项。

    2012年4月8日上午9:00---11:00,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全国统一时间进行初赛,校团委和公共课教学部共同组织了此赛事。我校共有28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后,选拔2人参加决赛(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同时评出二等奖5人,三等奖9人。人文艺术学院10级广告学班的宋海娇同学和10级美术学班的聂天一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5月13日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的山东赛区的决赛活动,宋海娇同学获得特等奖,聂天一同学获得一等奖。另外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的成绩,选出校级英语竞赛获奖者,一等奖8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15人。

    2012年5月23日至5月25日,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外语大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举行。我校选手聂天一和宋海娇同学在指导教师王敏玲和李厥云老师的带领下,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选手们参加了角逐,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2年10月21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我校选拔了宋海娇同学参加比赛,获得三等奖。

    2012年12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人文艺术学院和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研室承办的第十一届“风采达人”英语口语大赛拉开帷幕,外语教研室副主任曾凤英老师对参赛学生做了细心指导,并在比赛完后做了点评。同时担任评委的是赵颖、王敏玲、孙振亮、和杨花艳四位老师。

    各项成绩的获得与上级领导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与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是分不开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学生们搭建更多的展示他们才华的平台以丰富他们的校园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提升他们的文化素质。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外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公共课教学部外语教师参加全国外语测试学术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