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2019-12-02

宣传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的通知》,11月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决定》等重要内容。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并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各位党员认真学习、深刻体会。

任仲全强调会后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在日常工作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学习

11月22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附中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内容,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总书记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更加坚定了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

交流

11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交流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会。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任仲全发言:这次全会在实现两个百年关键时刻召开,具有里程碑重要意义。表示要坚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结合起来,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彰显奋力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传东发言: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会为我们国家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明确了方向,让我们更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高校二级学院也是国家和社会基层组织,同样肩负着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提高治理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历史重任。

附中副校长耿玉发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具有的里程碑意义,集中体现为五个“第一次”。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关键历史时期召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附中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三全育人”体制机制方案,全面开展导师制。将强化导师责任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附中办公室主任尚慧发言: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但代表着个人,而且也代表着教师形象,因此要着力规范个人行为,强化岗位责任、职业自律性,以饱满的热忱投进到工作中,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汲取经验,做到与时俱进。要立足自身岗位,创造新的成绩,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坚定理想信念,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来欣宇发言: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为教育事业树德育人,为两个百年梦想的实现而不懈努力,更加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懈努力奋斗。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陈静发言:作为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党员教师,更要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诚”“勇”“准”“狠”这四个重要维度上深入贯彻、认真落实,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做到对党忠诚、为校分忧,永远做党忠诚的教育实践者。

附中教师幺翔宇发言: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绝对自信和拥护。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和拥护。更加坚定了对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的认识。作为一名就职于艺术类学校的政治老师,更应该明确自己的使命和工作,更应认识到自己所培养的学生将来更多肩负着的文艺创造、文化创新的使命。要不断加强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更要让学生去深入了解党的理论政策,让学生从内心真正的支持和认同党的理论政策,帮助他们在今后的文化创作过程中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其他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要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坚定“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同时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赴齐河回访非遗培训班学员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