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研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聊城市泥面塑协会非遗研培实训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2023-03-23

“匆匆车马出清晨,日淡风微已仲春”,2023年3月2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聊城市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进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常务副校长(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基地主任)王传东、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原党总支书记任仲全、聊城市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馆长崔翔、聊城契约文化博物馆馆长赵铮、聊城市文旅局原艺术科科长穆芳丽、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路鹏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聊城市泥面塑协会会长曲玉双是文旅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年泥面塑技艺培训班的优秀学员,曲玉双介绍了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基地泥面塑技艺培训班学成归来及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结合当地传统文化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打造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工艺品牌。今后将继续探索泥面塑手工艺品价值内涵的再造和按照国家大运河文化战略的整体要求进行创新发展,带动更多的人传承非遗,为聊城文化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牌结束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回访小组参观了聊城市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整体陈列以“运河推动历史,运河改变生活”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收藏、保护和研究运河文化,反映和展示运河的古老历史、自然风貌和民俗风情。该馆内的文创产品区展示了结合当地运河文化创作的文创产品,其中由曲玉双带领的泥面塑协会创作加工的产品特别引人注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非遗研培基地在这些产品的设计创意过程中给予了许多指导,曲玉双表示为了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之间的联系,将继续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推陈出新,推动泥面塑工艺的创新发展。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文物艺术品鉴赏高级研修班”

下一条:2023年继续教育学院新增学历教育专业公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