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6/2017—1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纪要

2016-09-09

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16/2017—1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纪要

通讯员:宋文禄

    9月7日,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造型艺术实验中心壁画实验室召开了2016/2017-1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刘婧婧主持,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张伟,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侯孝敬出席会议,各实验中心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工作例会主要有以下内容:
    1. 张主任对9月5日开学的各实验室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各个环节都能保证正常运行,状态平稳。本学期开学,大家都高度重视,人员及时到位,没有出现延误和影响上课的现象。
    2. 张主任对假期内的几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这个暑假事情很多,可以说是一个忙忙碌碌的暑假,也是团结协作成效显著的暑假。突出工作和事情有:(1)这个暑假极端天气大大超出往年,橙色预警以上极端天气频繁,值班人员都能克服雨大风大雷大等困难,按时到岗值班,领导干部也能随时到场及时保障。(2)做好喝完成设备接收、验收、安置等,相关人员能够随叫随到,及时到位。(3)假期全力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接受省主管部门对省级骨干学科实验室建设暨公共艺术实验室建设的验收工作,涉及到多数实验室,相关人员都能各负其责完成好任务。(4)配合千佛山校区自8月份开始进行供热管线改造工程,两位老师积极工作,与后勤、施工单位等密切配合保障供暖施工。(5)暑假期间,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参观接待任务。(6)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设备添置计划的论证,特别是计算机设备计划的论证工作,经过长时间、多次反复论证,中心人员做了大量工作。(7)假期高清视听实验室和录音实验室两处施工进展顺利,管理人员能够到位检查监督,任劳任怨。
    3.介绍了9月2日,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新学年工作会议,印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校领导针对11月上旬将要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动员等情况。通报了开学前,中心办公会的基本情况。提出在迎接评估的关键环节,我们全体人员要全力做好学校的计划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工作。
    4.对近期两项重要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认真准备做好教育部、教育厅对高校实验室的安全检查工作;二是全面做好配合保障好2016年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发展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
    5.围绕中心的日常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做好选修课的申报与提高教学质量。二是针对专业的自我提高,围绕自身的专业或兴趣的发展与提高。三是以个人的业务能力为前提的积极参与各种课题研究等。四是大家要针对某一项专业技术的突破提升工作。五是继续严格各项工作规范,积极作为,整治慵懒散。六是继续做好公共艺术实验设备等的安置工作。七是要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成效,继续加大“延时开放实验室”的力度,继续开展行之有效的各项工作与活动。
    6. 希望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展我部门的活动,调动大家工作积极性。
    侯书记对假期内的人员值班、教学评估及安全检查等情况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全体人员能保障假期值班的工作的顺利开展,把休息与值班统筹协调完成了相应的值班任务。之后与中心人员集中学习了有关杭州G20峰会的相关材料。

    会议结束后,张主任召开了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会,就迎接评估工作过程中涉及到我中心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希望大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条:实践教学中心第一次迎来了新生参观

下一条:实践教学中心2015/2016- 2学期第七次工作例会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