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0/2021—1学期第三次工作例会纪要

2021-01-01

 

20211月1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0/2021-1学期第次工作例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各实验教学室主任、副主任及全体实验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伟首先向参会的全体同事并通过他们向家人们致以新年问候,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工作顺利,家庭美好,身体健康,事事如意。由于疫情原因,我们秉持非紧急非必要的工作尽量少聚集的原则尽量减少全体会议的次数,本次例会是这个学期最后一次工作例会,也是放假前的最后一次例会。本次例会主要内容有:

一是,通报近期学校进行的2020年度资产清查工作进展情况。目前总体情况是好的,工作报告初稿已完成,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还有个别的需要细化解决如账与物、人与物完全对应等问题,要求各教研室主任加强协调召集当事人共同协作,尽快全面完成清理工作。

二是,临近寒假,各实验室要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这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做法,也是院领导明确提出的要求,全体人员要对所有实验空间及实验室的周边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特别是对水、电、门、窗、全部设备、设施等进行深入检查。特别注意每个人管理的空间中所有的物品一定要查清楚,多出的物品要即时搞清来龙去脉马上处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维修,利用好假期做好各种维护维修。

三是,现在有实验课的实验室,要全面做好收尾工作。

四是,放假前做好下学期开课的准备工作,对各项设施、设备、材料,特别是涉及安全的方面做好准备,保证下学期开学正常使用。

五是,通报本学期后一阶段实践教学中心的几项重要工作。1.12月25日,董占军副院长在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同志陪同下到实践中心走访调研,领导调研是对工作的重视,到一线了解实情,以从更高层面推动工作,有关详细情况大家可从报道中获悉,也可由各教研室主任及参加调研的老师们转达。2.新建成了文物修复实验室、增建了木工实验室,通过验收并已经上过四轮课程。3.完成了演播厅安全改造,主要是改造了舞台、看台、各类吊杆、吸音板等涉及安全的部位,这一项目分为工程和设备两个方面进行,也通过了验收。4.完成了服装学院舞蹈专业专用教室建设项目的申报、论证等招标前的全部工作,之后划归到服装学院执行。5.完成了2021年实验室专项建设计划的申报。6.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了本学期课表的调整与完善工作,保证了开学平稳开课。7.简要介绍了在地下室的打印社、材料超市的情况。

六是,2020年非同寻常。上半年疫情严重时期,大家都不敢出门的情况下,长清校区有工作需处理,刘鸣、宋文禄,朱芳在关键的时候站了出来,来到学校完成了工作,成为关键时期关键的人,在此向在危急时刻站出来完成工作的同志致敬。下半年大家全力防疫准备迎接学生到校,面对未知,按照学校防疫要求,针对实际情况制定了力争做到既保障防疫安全,又适当方便师生的实验室防疫的多项办法,大家都全力配合度过危机。上半年大家在家也在忙于工作,特别是组织了三个专班为实验室建设忙碌,认真撰写项目材料,反复修改不下十遍。通过这事让大家体会了拿出手就是“正稿”的原则和标准,给相关部门留下了工作可靠的好印象,为继续申报项目打好基础。要做好工作,就要有原则和标准,首先自己要看重或重看应该做好的工作。

七是,下周该放寒假,大家做要好规划。希望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首先防疫工作绝不能放松,必须要听从和遵照单位和社会社区的要求全面做到,照顾好老人、看好孩子,出门或不出门都要紧绷安全弦,必须确保安全。希望大家过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假期。用好假期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参观调研,研究自己的专业,最好能有效果产出,同时教育好孩子,做好热爱学习、掌握丰厚知识的榜样,影响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的成长。希望大家过一个幸福美好的假期。走亲访友,与自家的老人和孩子多相聚,抽空也拜访一下曾经的师友。希望大家过一个轻松自然的假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体验自然与文化。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大家也要保障好假期值班,并按照值班要求完成每天的任务。大家也要为接下来的工作提高水平和能力,做好全面准备。

罗云平通报了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党总支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和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方案进行了说明,对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结合实例对日常工作中多种方式和方法的灵活运用进行了说明,结合新的国际形势对高校教育、家庭教育、育儿经验、学习方法与学习态度进行了分享。(通讯员宋文禄)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对实验教学秩序及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条:副院长董占军到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进行走访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