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留守教师工作纪实

2022-11-28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正常的校园生活,我校长清校区根据当地防控要求,自1122日下午,整个校区进入封闭式管理状态。为保障学生宿舍静默状态下的正常生活以及解封后实验室的正常使用,艺术与设计实践中心需部分教师进行留守。留守意味着舍弃小家守护大家,留守意味着一个员工的责任与担当。张龙、王皓月、刘咛、崔志远和朱亮五位教师,克服家庭困难,毫不犹豫的选择留下来,他们以积极、热情地态度投入到学校的抗疫工作当中。他们服从学校整体安排,被编入到不同的抗疫志愿者小组为学生送饭。让学生按时吃上热乎饭是战胜校园疫情的关键环节,他们的工作细心、周到,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符合学校的抗疫要求,受到师生的好评。

学生宿舍静默封控解除后,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高振堂与留守人员一起研究实验室、体育馆的开放方案,对实践教学中心的疫情防控、线下实验室实践等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多次检查实验室的各项设备以及卫生消杀情况,最大限度保障实验室在满足防疫条件下的安全运行和体育馆的全天开放。

校外的教师也没闲着,他们按学校要求居家防疫。同时,积极为校内教师做好服务,为校内教师运送生活必需品并通过线上了解学生们对实验室开放需求,及时反馈给校内留守教师。经过实践教学中心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在学生宿舍静默封控解除的当天,大部分实验室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良好的运行状态。

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疫情后的春天终将会到来!

(作者:崔志远;照片:崔志远,张龙,刘咛,朱亮。校审:高振堂)

校外餐车消杀

帮厨分餐

漆艺综合材料2020

陶瓷的毕业设计2019

留守人员检查实验室安全

留守人员检查实验室安全

 

2020级公共艺术(装置)实践课程

2020级壁画班马赛克镶嵌实践

2020级壁画班马赛克镶嵌实践

2020级影视

体育馆开放后的学生活动

体育馆开放后的学生活动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2023年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召开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部署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