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开展2020年度思维导图主题公开课活动

2020-09-24

9月15日至23日,附中开展了2020年度思维导图主题公开课展示与点评、颁奖活动。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指导思想,以提升附中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 以附中2020年暑期进行的:“附中教师思维导图培训”活动为依托开展。

活动分为课程讲授、课程点评、优秀课程颁奖三个环节。由青年教师自发报名参加并自主选择课程题目进行备课,分别于在9月16、17、18日和9月22、23日进行了文化课公开讲授和专业公开课讲授,授课过程中学校领导、全体教职工进入相应班级进行听课。授课过程中,老师们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各具特色的讲课风格,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进行授课,充分展现了青年一代教师的风采。

9月22日上午,由附中领导和高级职称教师组成的评审小组经过认真研讨,确定了本次公开课的获奖名单。

9月23日下午,附中全体教职工在附中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思维导图主题公开课点评与颁奖活动”。首先,评审小组对公开课情况进行点评。评审小组对青年教师授课的整体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也强调课程教学要以学生为本,注重启发式教学,重视传统教学方式与PPT教学相结合,增加课堂互动,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堂组织一定要围绕教材、围绕学生进行展开,提高对教材驾轻就熟的能力,认真研究教育规律和高考教学的特点,做到教学相长,与学生共同成长。随后,在场青年教师围绕本次主题发表活动感想。最后,由附中副校长董洲、耿玉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青年教师颁奖。

本次思维导图主题公开课活动,对提升附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增强附中教学教研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附中党支部开展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

下一条:附中教师参加济南市新高考数学试题分析与备考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