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2017-10-27

为全面了解我校2017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10月24日至25日对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心理普查测试,这标志着我校2017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全面展开。

为保证心理普查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认真准备,在测试之前下发了关于《关于对2017级新生进行心理普查的通知》(学工部【2017】28号),并于10月11日和20日两次召开筹备会议部署心理普查工作,对心理普查测试的准备、现场组织、测试程序、技术问题的解决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10月24日-25日16:30——20:40,各学院分批次在长清校区机房进行了心理测试,千佛山校区在阶梯教室进行测试。各学院代理班主任按照通知安排的次序组织新生在合堂集合,工作人员对新生集中进行心理教育,包括为什么要进行心理普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心理普查等,使新生对心理普查测试有了较为清晰的理解,并演示了测试流程,明确了纪律要求。宣讲完毕后,代理班主任将新生带入二号教学楼机房集中进行测试。新生们按照要求认真答卷,自律委的学生骨干在现场认真巡查,热情指导,及时帮助同学处理测试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翠华老师在测试现场对新生测试工作进行指导,整个普查工作现场井然有序。测试结束后,学生可随时登陆该系统,查询测试结果。

心理普查测试工作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会尽快对测试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各二级学院,与二级学院一起进行谈话、辅导,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心理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次增强全校新生心理健康意识的教育活动。对新生进行心理普查,有助于学校全面、客观地分析、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国防教育大讲堂正式开讲

下一条:学生处组织第十一届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