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举办第二期国防知识专题讲座

2021-03-24


为全面落实国家国防教育政策增强我校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感,提高参军入伍意愿,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于32214:30在长清校区四合堂教室举办本学期第二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外知名国防教育专家单绍福教授主讲由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马军臣老师主持。

 

“国防装备——国之重器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实现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当今国际局势以及现代化战争单影响下海军越来越成为军备竞赛中需要衡量的实力标准单绍福教授以当今中国海军建设为主题借助大量图片资料和统计数据详细地讲述了一件件“国之重器”从航母到护卫舰从歼击机到潜艇向在座同学展示了一个立体化信息化现代化的中国海军也向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目前世界上海军主流装备以及中国海军的优势和差距单教授凭借严谨的机械原理丰富的知识储备让本次讲座生动、活泼,起到了很好地国防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国防知识专题讲座,同学们对当今国际军事形势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刻地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相关知识的同时加强了爱国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国家国防建设而努力学习,增加本领

单绍福教授:现任工程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公路学会筑机分会常务理事、专家,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评审员,船舶标准化工程师理事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公路学会理事、专家,济南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三维数字化技术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

 

上一条: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之“演讲艺术与政策宣讲”

下一条:战疫情,学工在行动|人文学子担任“志愿”先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