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技能培训之三

不忘立德初心 牢记育人育才使命

2021-04-08

为优化我校辅导员的工作作风,提高育人能力,4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长清校区开展以不忘立德初心 牢记育人育才使命”为主题的辅导员技能培训。本次培训由“山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山东交通学院宁兴旺副教授主讲。学生处教育管理科科长马军臣主持。

宁兴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结合个人11年的学生工作经历,以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为切入点,依托新时代辅导员的职责定位与时代使命,对辅导员思政教育工作的具体开展提出了高度凝练且实用的具体做法。

 

他指出,辅导员要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格局,教书育人是一条漫漫路,辅导员要善于将散状的事务性工作进行模块化总结,提升个人专业化职业化素养,彰显个人工作特色。新时代辅导员开展具体工作要坚持以“四个提高”为工作目标,“三大规律”为工作方法,“四个正确认识”为工作着力点。同时,要时刻谨记立德树人一中心,把握思想引领和专业特色两方面,抓好网络思政、学风建设和安全稳定三条线。

此次培训对日后我校辅导员具体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用价值。

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下一条: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之二--大学生应急事件处理、班集体建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