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2021-04-16

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了增强我校生国家安全意识415下午,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教室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教育管理科科长、山东省优秀军事理论教师马军臣为全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辅导

马老师从国家安全概述国家安全形势国际战略形势三个环节讲述层层递进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国家安全的紧张局势和严峻挑战以及我国在国家安全层面上建立的全方位多层次高保障的国家安全体系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发展动力不足,局部冲突和动荡频繁,各种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会不断带来新的考验。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也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重要的福祉。中国地处亚欧大陆太平洋两大战略地区之间14个国家陆地接壤7个国家隔海相望地缘政治复杂再加之意识形态的冲突,中国面临着对外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对内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双重压力,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非传统领域安全日益凸显,因此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刻不容缓

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如何维护国家安全马老师结合时政要闻向同学们讲解了现如今我国国家安全政策体系以及保障国家安全的方针措施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要制定实施政治、国土、经济、社会、资源、网络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政策,保障国家政权主权安全,防范化解经济安全风险,加强国家安全法治建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问题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保证,是公民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职责。

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上一条:济南市大学科技园区首届大学生骨干培训研修班正式开班

下一条:辅导员技能培训之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