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关于加强支票领用管理的紧急通知

关于加强支票领用管理的紧急通知
为加强支票领用、保存和使用的管理,防止支票丢失、被盗对学院资金和责任人造成巨大损失,财务处即日起将加大对支票领用的管理力度,对领用支票的数量和用途严格控制,希望各部门积极配合,严格按照财务处制定的支票领用办法执行。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自身工作,保管好未使用的支票,保证支票的安全。尽量不让支票在自己手里过夜。
空白支票丢失可能造成的危害具体表现在:第一,捡拾支票或盗支票者可能把学院账户上的资金划走,金额可能涉及到上百万。第二,捡拾支票或盗支票者可能到大型商场购买大量物品或巨额购物卡,造成学院巨大损失。
一旦空白支票被盗或丢失,当事人请务必按下列规定采取措施及时补救:
1.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通知财务处,由财务及时通知到银行。
2.保护现场,同时向学院保卫处或公安部门报案。
3.迅速到财务处协助办理法院登记和登报挂失手续,按法院要求写出遗失或被盗过程,并按法院要求交纳全部费用。
4.及时向部门分管领导或有关院领导汇报,以便及时了解、组织和处理事件,降低风险。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第一,即使按上述方法进行补救,由于时间差问题,仍然会有发生巨额损失的可能。第二,若损失是由于个人未按规定使用支票或个人疏忽原因造成的,全部损失由个人承担。
所以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支票的领用和保管,防止支票丢失和被盗给学校和个人带来的巨大损失。

财务处

2004年9月13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