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稽核岗位职责

稽核岗位职责


一、定期稽核会计核算业务,审核记账凭证反映的经济活动是否真实、合法,数字是否准确,审批手续是否齐全;会计分录、部门、项目是否准确,摘要是否简明,内容是否齐全。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要求复核人员和制单审核人员按时予以更正。
二、定期审核各种会计账簿,审查总账是否平衡,账账是相符,数字是否正确;定期对现金、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进行核对;审查现金是否日清月结,账实相符,审查银行存款是否按月与银行对账单核对,是否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余额是否一致。
三、定期审核会计报表,审查报表是否符合要求,各项数字是否正确,报表之间、报表与账簿之间是否相符与平衡,内容填写是否齐全,报送时间是否及时。
四、定期进行预算执行情况稽核,监督各项开支是否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是否按照规定权限审批。
五、审查收费项目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手续是否完备,管理是否严格,收缴是否及时。
六、遵守职业道德,做好优质服务。
七、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