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公平正义铭刻在心

公平正义铭刻在心
——
第四期“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培训学生集体观看电影《十二公民》

3月2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期“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培训班学员在长清校区综合办公楼观看电影《十二公民》。
影片观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十二公民》几乎代表着全社会各个阶层,他们常常受到明显或隐藏的各种不公平现象的侵害,缺乏解决不公平现象的办法,对社会公平有着强烈的渴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扛起“公平正义”这面旗帜,把“公平正义”铭刻在心里,在自己的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时刻体现出来,并坚持下去。
附《十二公民》介绍
影片《十二公民》改编自1957年的经典美国影片《十二怒汉》,是由北京聚本传媒出品,青年导演徐昂执导,何冰、韩童生、钱波、赵春羊联袂主演的犯罪悬疑片。主要讲述了一个由富二代杀人案引发的法庭对决戏骨之间的巅峰飙戏的故事。暑期一所政法大学内,未通过英美法课程期末考试的学生迎来补考。他们组成模拟西方法庭,分别担任法官、律师、检察官等角色,审理的正是一桩社会上饱受争议的“20岁富二代弑父”案。这12名陪审员互不相识,但按照规则,他们必须达成一致,才能结束审判。随着审判的进行,疑点出现,每个人背后的故事也浮出水面 。 
《十二公民》是具有国民气质的,该片借经典法律题材探讨通识,以群像的方式真实反映了中国社会现状,展现偏见的同时又表达对于公义的追求,以经典的法律戏剧文本去试练当下的中国社会,使得每一位观众都能够和它产生共鸣,在这个时期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