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举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举行

10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长清校区综合办公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裴新锋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伊始,团委副书记邹晓红宣读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工作实施方案》。培训班学员代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赵光磊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党委副书记裴新锋作了重要讲话,他简要介绍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由来、工作目的,并通过回顾党史告诉培训班成员青年学生、青年干部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小青马就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裴书记也对培训班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从思想上要高度认识,加强理论学习;二,要理论指导实践,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工作,推进学习;三,作为学生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一带十,影响带动身边同学积极进取。他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充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明确责任,做合格的小青马。
随后进行的首场专题讲座,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妍主讲,题目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王妍书记从“作为学生干部经常碰到的问题”、“合格的学生干部应该是什么样的”、“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三个方面,为参训成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一个个具体事例为大家分析了学生干部中存在的官僚问题、工作方式方法问题、创新问题、团队打造等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解决办法。她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工作效率、心态、组织能力、协调能力、语言组织能力等,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学生干部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
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军强主持开班仪式,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委工作人员及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由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军强担任班主任,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杜鹏、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清华担任指导教师。培训班接下来还将邀请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堂、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杨端举分别进行“践行核心价值观 做‘六有’大学生”、“争做一名优秀团干部”专题讲座;赴济宁曲阜参加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办的“中华学子朝圣行”活动;组织培训班学员开展“调研山工艺”项目;加强自身修养,课余读书活动;进行兄弟高校参观考察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附: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是团中央2007年5月,在北京启动的一项系统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