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与“第一书记”面对面如期举行

11月6日下午,“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之与“第一书记”面对面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如期举行。省派第三轮“第一书记”带队组长李希进以《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题,为第六期“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教育课,活动由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伟杰主持。

李希进老师结合自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经历,从“第一书记”的性质、宗旨、任务出发,介绍了两年驻村帮扶情况,并围绕“使命担当”“调查研究”“真抓实干”“效果显著”“综合保障”“经验总结”六个方面,就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服务师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首先要有责任有担当,在其位要深谋其政;其次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整体规划,抓好主要矛盾,分清轻重缓急;第三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即与老师、与同学、与其他学生干部的关系;第四要树立三种意识,宗旨意识、感恩意识和终身学习意识。

王伟杰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李老师的讲课内容非常丰富,既有“第一书记”的工作感悟,也有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总结,还有非常现实的对学生干部的指导和建议。希望全体学员都能认真领会学习,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立志成才,勇于实践,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