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做时代好青年”——“青马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11月13日上午,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思想教育理论教学与研究部张运春博士担任主讲,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伟杰主持。

张运春老师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做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回望过去”、“着眼当下”、“放眼未来”这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富有深刻意义的思政课。课堂伊始,张运春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以来,革命志士救亡图存,不断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并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革命的必然选择。随后,张老师又分别以“中国当代经济发展”、“习近平主席对新青年的要求”为切入点,分析了作为青年学生骨干应该具备“勤学明辨,笃学创新”的品质,不断提高自身判断力、理解力、执行力、创新力,要以弘扬中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国家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王伟杰老师总结发言,他指出,张老师的演讲饱含激情又不失幽默,信息量极为丰富,听后深受鼓舞和触动。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社会环境,利用好各种宝贵平台,团结带领工美学子,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发挥青年学生的独特优势和巨大能量,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