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团总支书记培训会

基层团建业务解读顺利举行

 

11月20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团总支书记培训会第二场在我校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如期举行,培训会由团委书记邹晓红主持,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清华担任主讲。

李清华老师围绕共青团基层团建业务具体展开,从组织建设、团干部培养、团员思想教育、团员成长培养、评先树优、指导学生会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实施细则》,介绍了班团一体化的运行机制、入团程序、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团员教育评议以及推优、评优工作的开展流程。李老师结合多年团总支书记工作经验,全面梳理了共青团日常工作,并分享了其工作感悟,她认为共青团工作要牢牢抓住一个核心,即始终坚持思想引领贯穿始终;要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让特色工作“亮起来”,同时要注重品牌活动的优化提升;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作为团总支书记,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当好团员青年的引路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带头人,从而育人育己,成人达己。

此次培训让各团总支书记对共青团基层团建业务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和总体的把握,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各项工作,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