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举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举行

10月2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长清校区举行。此次培训由应用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炳堂老师担任主讲,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军强主持,团委副书记邹晓红以及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丁炳堂老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思想政治工作,他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 ‘六有’大学生”为主题进行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意涵内化于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时代呼唤的“六有”大学生”、“对青年大学生的建议”四个核心内容展开。他着重强调了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相关的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他在阐释国家层面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四个价值观时,将历史传统文化与当代时事政治相结合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沟通交流;社会层面的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四个价值观,结合学习、就业等社会现状进行分析;公民层面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价值观,他提出要把工作当事业,弘扬敬业传统美德,为人处世讲究诚信。同时,丁炳堂也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了几点建议:每个人都要树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同中国传统文化,强调“知行合一”和“身体力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讲座结束后,团委副书记邹晓红以问题的形式与培训班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她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与参训学员分享了“共青团是做什么的”、“学生会职责是什么、如何去做”,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并鼓励大家自信、自强。王军强总结发言,并要求青马班的学员们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此次讲座的举行,为培养学生骨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了解,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