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共青团组织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按照共青团中央部署,我校共青团组织学校各级团组织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各学院团员青年们于11月26日晚通过共青团中央的微信视频号参与学习。



本次云团课共分为《非凡十年谱华章》《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初心砥砺天地间》《团结奋斗正当时》以及特别篇《盛会归来话青年》六个篇章。

第一篇章《非凡十年谱华章》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作为主讲人,通过融媒体展示,带领广大青年共同用数字感受这十年的中国之变。第二篇章《思想之旗领航向》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王向明用“关键词记忆法”带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并且王教授还巧妙地用六个“坚持”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三篇章《人间正道开新篇》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为大家深入解读“中国式现代化”,使青年对此有了更深的理解,助力向着美好生活奋斗,扬帆远航。第四篇章《初心砥砺天地间》由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辛鸣为青年解读党的自我革命。辛教授列举了数条鲜明的例子来说明党自我革命的决心之深,力度之大,使青年更加了解党,敬爱党。第五篇章《团结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一个明显的关键词贯穿全篇——“团结奋斗”。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帅为广大青年解读,为什么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团结奋斗。特别篇《盛会归来话青年》由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央团校党的青年运动史教研部主任王冬梅结合亲身感受解读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至关重要的三个问题。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山工艺的团员青年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奋进共识。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邢鑫爽、郭凯博、裘喆;校审:宋姝瑶;复审:褚丁庆;终审:王军强)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工业设计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服装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造型艺术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应用设计学院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基础教学部团员青年观看此次云团课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