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共青团思想引领和政治功能发挥,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团总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陆续开展团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

团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考核工作,结合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同步展开,参照考核标准,采取“五必评、双签字”的方式确定自评结果。各团支部书记聚焦团支部工作,通过书面汇报和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班子建设、制度落实、团员管理、组织生活、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全面梳理了2022年度支部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主题团日等工作,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并总结团支部建设薄弱环节。学院团总支结合各团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以及日常掌握的工作情况,采取“三必核、三必听”的方式进行复核认定 ,确定各支部星级,并在“智慧团建”系统进行标记。

本次团支部述职共有12个团总支,236个团支部参加。其中71个团支部评为五星级团支部,121个团支部评为四星级团支部,44个团支部评为三星级团支部。

开展团支部书记述职考核工作是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键环节,对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经验分享、提升基层团组织工作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时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牢记使命、坚定方向,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陈黄涛、亓欣慧;校审:宋姝瑶;复审:褚丁庆;终审:王军强)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