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

校团委组织观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直播分享会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国各地的大学生朋友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寒假。为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祥和的假期,为提高返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1月16日晚,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学生共同观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直播分享会。



本次会议以返家乡社会实践注意事项及安全教育为主题,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联合到梦空间及各高校团委共同开展,北京科技大学王丽莉、北京青空救援队李金盾担任讲师。王丽莉教授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价值意义、内容体系以及高质量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路径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引导青年大学生对于如何深度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思考。李金盾老师从返乡注意事项、出行注意事项、爆竹燃放安全、电器使用安全等八个方面为青年大学生详细讲解了“返家乡”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对青年大学生在返乡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为同学们加上了一道安全防线。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此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直播分享会不仅让同学们对“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安全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热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必将全力做好“返家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于家乡建设事业中去,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