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召开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我校召开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12月6日上午9:00,我校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长清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张云龙、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军、工会副主席侯孝敬、团委书记袁文昌及团委老师、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227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第一阶段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主席孙擎擎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词,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山东省学生联合会发来的贺信。随后张云龙副院长、团委书记袁文昌、工会副主席侯孝敬分别向大会致辞。
张云龙副院长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院党委和行政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学习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全校同学坚持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用科学发展观引领自己,深入领会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参加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谐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来,立志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第二,加强实践锻炼,提高就业创业水平。希望广大同学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掌握深厚的理论知识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尊重自然规律、科学规律和设计规律,立足民生需要,实践设计创新,服务当代生活。希望同学们铭记并发扬校训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刻苦学习,加强锻炼,不断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尽快成长成材。
第三,加强自我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作为全校学生的群众组织,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要牢记宗旨,扎实工作,不辱使命,积极为同学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同学和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大力推进学生会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和锻炼各级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不断提高为同学服务的水平。
第四,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学校建设。长期以来,我校学生会一贯坚持“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优良传统,在学校的历次重要活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校正处在深化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刚刚结束的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已经为学校的发展规划了新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校同学一定要认真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设计艺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委书记袁文昌代表团委向大会致词。他首先代表团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肯定了学生会作出的成绩,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生会和学生干部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素质、凝聚力量。
工会副主席侯孝敬代表工会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大会工作人员宣读了山东艺术学院学生会发来的贺信,大会还收到了来自山东轻工业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山东交通学院、山东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等驻济高校学生会发来的贺电、贺信。
在会议的休息时间,大会与会领导、老师和代表合影留念。最后,由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刘君做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七届筹委会成员王守栋发倡议。
会议第二阶段为各代表团会议。各代表团分组学习讨论:学习讨论校党委、省学联领导的讲话;讨论工作报告及倡议书;收集提案。
会议第三阶段通过了刘君同学关于《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及决议、倡议书。公布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及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宋正强、史旭凤、王守栋、傅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