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与国同庆迎元旦 师生同乐展风采 和谐美院颂华章

与国同庆迎元旦 师生同乐展风采 和谐美院颂华章
——我校2010年“迎新年”元旦晚会隆重举行

12月22日14:00、19:00,由我校工会、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0年“迎新年”元旦晚会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大厅分别隆重举行,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世平,党委副书记杨新力,副院长李新、刁在祥,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与我校师生观看了晚会。
作为学校重大活动,历年的元旦晚会都是学校文娱活动最大看点,同时也是展现我校广大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有效平台,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晚会的顺利举行,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精心策划。从每年晚会逐步提升的舞台效果来看,学校的舞美设计水平、学生的才艺表现都有了很大提高。晚会从11月初便开始筹备,前后共六次集中彩排,每个节目都经过严格挑选,有各学院的选送的新年贺礼,也有大学生社团的经典活动。由于场地限制,每年能够观看到晚会的学生很少。今年特别举办两场晚会——教职工专场与学生专场,这样既能照顾到学校领导老师,也能满足更多的同学。团委老师对包括节目审查、人员调配、后勤保障在内的主要环节予以指导,校学生会的学生干部总体安排、全面协调,演员们更是在节目的编排中出谋划策,在排练活动中认真负责,积极配合。
今年的元旦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表现古代、民族风格及展现现代气息的歌曲、舞蹈、话剧等各个方面,演员阵容强大。围绕“与国同庆,师生同乐”的晚会主题,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开场舞《开门红》中拉开帷幕,接着,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妍带来《我爱你中国》,高昂嘹亮的女高音表达对伟大祖国最美好的祝愿;表现我国民间艺术的舞蹈《剪纸姑娘》,以其活泼、调皮的舞蹈动作展现出欢快喜庆的节日气氛;校园歌曲连唱中,《栀子花开》等校园歌曲再现了童年的天真与青春的烂漫;舞蹈《时光之旅》、《together》,节奏紧凑、现代感;孙芬、黄美玉等带来的舞蹈《天路》,舞姿优美,韵味十足;红歌联唱,歌曲悠扬,久久回荡;演员们曼妙的舞姿演绎着《竹林深处》,展现傣族姑娘与小伙的万种风情;朱云龙、郑云歌带来的《国家》,声音雄浑有力,展现着我们泱泱大国的昌盛;快板《夸夸咱美院》、大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凭借独有的特色,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晚会在由党委副书记杨新力等教职工带来的校歌《设计师的摇篮》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展现了我校独特的文化艺术内涵,校园文化活动水平的提高,充分展现出学校历年来通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优化科学布局,强化实践教学,拓宽专业面向的教育体系所取得的重大成果。也体现出校园文化活动积极的发展态势。在声声的新年祝福中,让我们踏着2010年的气息,在青春的舞台上,在充满设计、艺术气息的工艺美院摇篮里谱写属于瑰丽的艺术人生!祝愿美院的明天更加灿烂和辉煌!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