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推报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人选的通知

各团市委、学联,各有关高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遴选和推介一批优秀大学生典型,凝聚和引领当代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将继续开展2019年“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根据团中央相关文件要求,现就山东省2019年度推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

二、奖学金设置

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具体设置如下。

(一)“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50名)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2万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可予以直接录用。

(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1700名)

1.每名学生奖学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元;

2.中国电信集团为有意愿的获得奖学金学生优先安排岗位实习;

3.符合中国电信集团及所属单位招聘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用。

三、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品学兼优,积极乐观向上,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3.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事迹或成绩者,参加过电信学子公司创业实践项目经历者可优先考虑;

4.上学年学分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0%,历次考试没有不及格科目。

5.“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还需满足下列条件:

创新创业能力突出,取得一定成果。如,获得国家专利、获得“挑战杯”系列竞赛或“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银奖)以上奖励、创新成果被有关方面采纳应用(以上成果、奖励等需出具相关证明)。

四、工作安排

评选工作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分全国、省级、校级三个层面实施,安排如下。

1. 校级推荐:各校级评委会由一名校领导主持,由学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属地电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联合组成,负责本校奖学金候选人的资格审查、初评和推荐工作。高校推荐的候选人需经过校内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2. 省级推荐:省级评委会由团省委、省学联会同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负责本地奖学金候选人的推荐工作,对高校推荐候选人进行复评,依照分配名额,择优推荐3名“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候选人和97名“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候选人。

3. 全国评审:全国评委会由主办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联合组成,负责活动的评审、领导和协调工作。全国评委会是奖学金遴选活动的最高机构,具有最终裁决权,对各省份推荐人员进行评审,初步确定获奖者名单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布。

五、其他事项

1.各市各高校团组织应充分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注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组织开展好本级各个环节的工作。

2.请各市各高校团委参照推荐条件,推荐不超过五人(其中推荐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的候选人要在申请表中注明,并附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事迹材料,每个单位不超过一人),请于2019年12月22日前将候选人材料(附件1、附件2和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省学联邮箱(shandongxuelian@126.com),原件邮寄至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4号),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联 系 人:沙  洲

联系方式:0531-82073825

 附件:1. 申报表

2. 候选人信息汇总表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2019年12月12日

 

  • 附件【附件1-2.docx | 预览】已下载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