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举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二届“青春为祖国歌唱”大学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

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抗疫创作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宣传防疫政策,普及防护知识,歌颂先进事迹,纪录防疫战疫生活。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我校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结合当前实际,决定举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二届“青春为祖国歌唱”大学生合唱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服装学院团总支

三、活动主题

青春为祖国歌唱

四、活动对象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以各学院为单位)

五、活动时间

2020年5月4日

六、比赛方式

线上云合唱

七、比赛内容及要求

(1)歌曲内容切合主题,青春健康、积极向上。

(2)视频剪辑多样化、有创意,并设最佳创意奖及最佳风采奖。

(3)视频内容可包含抗疫志愿者风采、参加抗疫创作等内容,能体现本学院青年学子在本次抗疫活动中的责任担当,在国家发展、学校发展中的青春贡献。

(4)演唱者需着装得体,整洁、大方、美观,演唱背景干净整洁。

(5)每支合唱团人数不少于15人。

(6)比赛采用线上云合唱的方式,各学院上交剪辑完整流畅的视频。并于4月29日之前上交承办单位。

八、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最佳创意奖一名,最佳风采奖一名。

九、评分标准(10分)

1、精神面貌1分:精神饱满,富有朝气,积极向上。

2、剪辑3分:剪辑完整明确,避免缺漏重复,视频富有创意,符合活动主题。

3、音准3分:音准、节奏正确。

4、表现力1分:能大胆、自信地放声歌唱,投入感情,有适当的表情,动作自然,适宜,将演奏部分完整表现出来。

5、整体效果2分:剪辑与音乐配合恰当,演唱具有韵律感,能够表现歌曲独特的风格,有较强的感染力。

6.合唱视频时长要求不超过五分钟。

计分办法:取各评委打分总和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如参赛队伍剪辑视频时长不符合比赛要求,每多5秒扣0.1分。

十、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此次大赛活动安排,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迅速发动,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2、形式创新,务求实效。内容积极向上,切合线上云合唱“青春为祖国歌唱”的主题。注重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实际效果。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本次活动将采用多方位、多角度、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积极营造活动气氛,扩大活动影响力。

十一、联系人

李俊洁:17860501025 QQ:907031443

张春旭:18560527279 QQ:734847490

焦钰馨:18668975374 QQ:1787557164

王凌娜:17354604413 QQ:919414846

武小柯:13854444332 QQ:980864600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14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