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印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实施细则》的通知

 

 

鲁工美青字〔2020〕6号

各团总支:

为科学、规范地考核和评价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健全完善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考评机制,现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印发,请遵照执行。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

考核实施细则

为科学、规范地考核和评价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健全完善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考评机制,按照《2019年山东省共青团学校工作要点》和《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参照《山东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考核细则》,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原则

健全组织、完善制度;突出重点、激励创新;自评综评、抽查核实;公平公正、实事求是;便于操作、易于考核。

二、考核内容

各学院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的共青团工作。

三、考核办法

采取项目工作(50分)+述职考核(50分)和“一票否决”的办法。

(一)一票否决部分

团总支班子没有按时换届配齐的;团费上缴达不到规定标准的;重大事情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发生有损共青团形象的事件且情节严重的;团总支承担的工作没有认真完成的;即失去评优资格。

(二)项目考核部分

依据团委的工作部署和团总支的日常工作,对上交的材料按照完成的时间和质量进行考核,每项工作的得分累计,得出项目考核部分成绩。单项评分标准:A: 提前或者按时保质完成工作(5分)B: 拖延工作(3分)C: 没做工作(0分)

团总支日常工作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宣传与新媒体运用、实践创新、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对学生会的指导、推进“第二课堂”、智慧团建等方面的工作。

(三)述职考核部分

进行5分钟述职,述职主要内容为特色工作和工作成绩,述职的最后一部分为团总支承办的团省委、学校团委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评委打分取平均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出述职考核部分成绩。(述职时间初定于5月20日以后)

四、奖项设置

红旗团总支2个、先进团总支3个、单项先进集体若干

五、办法由团委负责解释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