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新学期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团总支、学生会:

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学后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集体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现将近期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开学后,各级团学组织、各级团学干部,要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充分依托“第二课堂”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确保各项常规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1.组织一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当前,餐饮浪费现象在各高校仍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宣传引导,培养节约习惯,倡导“光盘行动”,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2.开展一次“营造美丽校园,你我共同行动”劳动实践

近日,教育部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各级团学组织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强化公共服务意识,努力增强社会责任感。要以团支部为单位,结合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鼓励学生主动参与教室、食堂等校园场所的卫生保洁、绿化美化和管理服务,自觉做好宿舍卫生保洁,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和志愿服务活动,认真参加各类专业服务、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活动,不断提高劳动自立自强能力,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劳动习惯。

3.进行一次“领会贺信精神,谱写青春之歌”集中学习

8月18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致贺信,勉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会议要求深刻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一以贯之的要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全面发展教育,确保广大青年学生沿着正确方向健康成长,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4.举办一系列“逐梦后浪,滚烫青春”校园文化活动

在经历了史上最长假期之后,为让返校学生尽快适应并融入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和舞台,拟于9月—10月举办“逐梦后浪,滚烫青春”校园井盖涂鸦大赛、“我是最棒的”系列之“三分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活动,努力营造“青春、积极、健康、活跃”的校园氛围,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实学生课余生活。

二、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各级学生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绷紧防疫安全弦,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避免大规模室内集中活动。

2.各团总支、各级学生组织,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求活动覆盖到每一个团支部、每一名学生;也可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并在各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至少1次宣传推广,扩大活动影响力。(本项工作列入年度考核计分范围)

3.请各团总支于9月11日(周五)上午11:00之前,将主题团日、劳动实践、集中学习开展情况总结以电子稿形式报至团委邮箱(tuanwei@sdada.edu.cn),活动相关图片请备注说明(如:XX团支部开展XX活动)一并打包发送。

联系人:王伟杰,电话:89626226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生会

                                                                                  2020年8月31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