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推优入党工作的通知

 

 

                                                                                                                                 鲁工美青字[2020]13号

 

各团总支:

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以下简称“推优”),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和重要政治职责,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根据团中央《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中青发[2019]9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员发展相关工作安排,现将2020年下半年共青团“推优”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优”的对象

年满18周岁、具有1年以上团龄、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共青团员

二、“推优”的比例

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10%

三、“推优”的具体条件和标准

(一)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

(三)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四)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

(五)综合素质上先进。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良,上学年德智体综合测评位于班级前50%。截至“推优”工作开始,经补考后,无不及格课程。

(六)日常表现上先进。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综合奖学金”等奖励或荣誉中至少一项。(本人独立或以本人为主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在某些方面有突出成绩或对集体做出突出贡献的可适当放宽条件)

四、“推优”的工作程序

(一)以基层团支部为推荐单位,各团总支负责“推优”工作的监督把关,确保“推优”工作标准严格、流程规范。

(二)团支部提出召开“推优”大会申请,经团总支批准同意后,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

(三)“推优”大会具体流程如下:

1.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2.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

3.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4.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5.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形成书面材料,报团总支审核。

6. 团总支审核团支部的推荐意见和相关材料,对被推荐对象进行进一步考察。对符合条件的,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汇总“推优”情况说明以及考察材料报校团委审批。

7. 团委审批通过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查。

五、材料报送

请各团总支充分重视“推优”工作的重要性,对照“推优”标准严格把关,保证“推优”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请将“推优”汇总名单、入党推荐表、所在班级综合测评表纸质版各1份(签字盖章),于10月2日前报团委组织宣传部B207室,“推优”汇总名单电子版发至邮箱sgytuanwei@126.com。

联系人:王伟杰 联系电话:89626226

附件: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6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