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届“平安校园 爱校如家”比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在党中央的全面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仍在加剧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所在。落实疫情常态化工作,助力校园防疫攻坚,携手共筑安全校园,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慎终如始、防微杜渐。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作+思政”机制渗透到教育教学中,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爱校如家”的传统,提升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持续传播防控疫情的正能量,发挥专业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以校为家才能更爱校护校,才能让维护校园安全深入人心。希望爱校如家成为大家的自觉自为,共同汇聚起维护校园安全的强大力量。

二、活动对象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1.征集时间:2020年10月26日

  2.公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四、活动地点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保卫处、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

六、活动流程

  投稿阶段:

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1月25日,作品应结合疫情防控的背景,以“平安校园,爱校如家”主题展开创作,构思精巧,简洁明快,有独特的创意和较强的思想性。既能体现学校的特色,又具有延展性,易于推广传播。投稿形式是以电子稿件的形式进行线上投稿。投稿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25日止。

  评选阶段:

2020年11月30日初评,在初评过程中,应征作品由承办单位统一整理进入评选环节,评委会老师现场评审,采取匿名记号式评选,最终会以推送形式公开初评结果,保证做到公开、公正。

2020年12月10日复评,初评结束后所选出的作品,将再次由评委会老师进行线下评选,最终会以推送形式公开复评结果,保证做到公开、公正。

  展览阶段:

2020年12月20日起,本次征集活动所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会在及公众号上进行分期推送,最终学校会采取主题展览的形式进行展览。

七、活动要求

  1.本次大赛以“平安校园,爱校如家”为主题,“疫情防控”为背景展开。

  2.以电子稿件的形式线上投稿,平面设计类作品图片的尺寸A4幅面,系列作品可多张为一件作品,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

  3.手绘作品需电子扫描后提交,图片尺寸A4幅面,系列作品可多张为一件作品,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

  4.所有作品务必确保原创,不能抄袭。

  5.参赛同学请在11月25日之前将作品电子稿发送至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邮箱(shijuexuexibu@126.com),作品文件名称为学院+姓名+联系方式。

八、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入围奖20名

九、联系方式

  王浩然:18013285008

  耿栎雯:13191866246

  李美新:18866800308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30日

 

 

  • 附件【附件.docx | 预览】已下载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