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补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课程学分的通知

各团总支:

按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现就补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二课堂”学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录对象

2018级、2019级、2020级在校本科生

二、补录内容

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因特殊原因未能及时通过“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实时记录的志愿公益活动(需出示参加的证明及照片)、学生干部类(学校各个组织需有所代表组织的老师签字证明)、自主创办注册公司(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股权结构证明和公司基本运行情况)以及技能培训类证书。

2.获得校外各级各类奖励且符合《办法》规定的第二课堂课程学分;

3.对于《办法》未提及的特殊成就录入内容。

三、补录方法

由各学院团支部根据补录模版所需信息,统计需补录第二课堂课程学分的学生信息及加分项目,并在班级范围内公示3天。团总支汇总审核通过后,交由学院团总支进行二次审核,审核完成后再由第二课堂运营中心后台管理员登录“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在“二课管理”栏目中,通过“成长记录管理”对学生第二课堂课程学分及所获奖项进行补录。(可单个补录,也可通过“批量补录”功能进行批量补录,批量补录需下载模板,按要求填写后进行导入)。

四、补录工作流程

1.各团总支部署补录工作,各团支部成立二课学分认定小组(至少5人,团支书、班长须为成员),由团支书、班长牵头完成认定工作。

2.同学个人申报补录内容并交给各团支部认定小组。

3.团支部认定小组审核无误后,班级内部公示三天且班内同学对补录内容无异议后上报学院团总支。

4.学院团总支审核后,由第二课堂运营中心后台管理员进行统一批量导入。

五、补录工作注意事项

1.补录附件严格按照附件要求填写,不得随意更改表格。

2.赋分细则严格按照《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分类活动学分分值表》赋予,不确定学分的项目需上报团委后按照特殊成就录入流程进行录入。

3.团支部申报补录的同学每人一个补录附件进行填写,上交给认定小组通过审核后,团支部认定小组统一汇总在一个附件内上交,并严格根据模版格式填写,保证可以批量导入。

4.补录工作须在12月25日之前完成,包括录入系统。

六、工作要求

1.第二课堂成绩单关系在校学生修读第二课堂学分的相关事宜,希望各二级学院团总支高度重视,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事宜。

2.第二课堂课程学分补录需严格按照《办法》进行补录。

3.学生个人提出第二课堂课程学分补录的,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核实后方可进行补录,证明材料由各团总支留存。

4.校团委将对学分补录进行抽检,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相应课程所得学分,并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5.进一步完善学院“二课”管理团队,熟悉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定期举行业务培训和学习,如有二课委员调整,请及时向校团委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报备。

6.详见附件成长记录批量导入模板。

  联系人:张琪悦:13031727189

                李可湛:15857542833

                王梦琦:15588809554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16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