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关于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推进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宣传我国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主要内容,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20〕5号)要求,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决定在学生群体中广泛开展以“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为主的宪法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020年12月底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卫士。

三、学习内容及方式

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以讲宪法故事、相关视频学习、讲个人对宪法的认识和体会、谈宪法精神等多种方式,积极鼓励学生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将法治教育与自我成长相结合,增强个人法治观念,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制文化。

四、工作要求

请各团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于12月27日前在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平台发起相关活动,活动覆盖至每一个团支部。加强对本次学习活动的宣传报道,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学生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请每个团总支于12月30日前至少在团委或二级学院微信平台发布一篇包含活动组织、活动开展、学生反响的专题推送。

联系人:王伟杰,89626226,15966681528


共青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2月16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