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9月3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团支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1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通过影片向同学们分享了身边关于节约的小故事,鼓励同学们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和践行者。随后,团员青年们针对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铺张浪费展开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有的团支部自发提出了勤俭节约的宣传口号,例如“珍爱粮食、远离浪费”、“倒下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米饭粒粒念汗水,不惜粮食当自悔”、“若要冷气耗电少,温度适当设定好”、“随手关灯很容易,积少成多省电力”、“节约能源做得好,省钱省能又环保”等。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推动“光盘”成为“新食尚”,自觉养成文明节约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做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和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