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承载民族的期望,为了守护国土安全,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踏上抗美援朝的征程。70年后的今天,面对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中国人民更要开拓进取,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2020年10月25日晚19点30分,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员定时收看团中央面向全国团员推出的“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


 


抗美援朝70周年



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彭德怀司令员的率领下义无反顾的横跨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同经历了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伟大的胜利。多少不屈的中华儿女,血洒他乡,从而开出了一朵朵胜利之花。抗美援朝这一名词,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之中,镌刻于中华儿女的灵魂之中。它所锻造的的抗美援朝精神,将会永垂不朽,伴随着中华儿女一代一代传承至后,激励着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困难。


致敬抗美援朝

 


看看团员怎么说


20级二班团支部 付杜涵

70年前有一群人扬起火红的旗帜踏过鸭绿江,到达朝鲜,为世界和平和中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三年的援朝战争击破了美国资本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彰显了社会主义的力量。它巩固了新中国的稳定独立,维护了朝鲜人民的利益。这不仅是国家之间的较量,也是民族之间的较量。中国人民高昂的头颅在历史长河里熠熠闪光。70年后,回首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重温历史脉搏,追随那些无私奉献的身影。从古至今,中国都是站在维护世界和平的立场上,历史是深刻公正的,勇者会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

身为青年,国家的重担交于我们身上,我们跟随共产党,继续继承党的意志,沐浴党的光辉。让我们向所有在战争中奉献的人致敬!


20级二班团支部 于泽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不禁感慨70年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邻邦的安全,为了祖国不受美帝侵犯,他们毅然决然奔赴异国他乡,在当时两国巨大的军事实力差距下他们不曾低头,在国际质疑的声音中没有退缩,他们高歌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以一腔热血打退了强大的美帝他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都是是最美的人。

志愿军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换来了全世界对中国的敬佩,换来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换来了中国领土的安全,换来了中国人民的幸福!致敬中国志愿军!

如今中国如先烈们所愿中国越来越强大,中国在世界上的声音越来越响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永远也不会忘记先辈们的功德,我们会延续他们的意志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做这个时代最美的青年。


20级三班团支部 唐坤

主题团日之前,我刚在网上搜索看到了一些关于《抗美援朝》的抗战事迹,这篇文章讲述了1950年6月间,美军悍然侵朝鲜,打到中国边境线,严重威胁到我国的安全,彭德怀率兵赴朝鲜,五战五捷定大局,将美军赶回“三八线”。读完文章后,文中的抗美援朝烈士们的故事就像短片一样在我脑海中浮现,一位位英雄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从他们的事迹中我也领悟出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和精神。

志愿军们的热血奋斗,无疑给我们这些后代人造成很大的影响。坚韧,坚持,奋斗,这些精神都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我们重温这些历史,不只是要去看,是要去体会,明白这些志愿军如此做的意义,我们要不负努力,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付出自己的力量,为了我们的祖国,努力。


20级四班团支部 张殊歌

历史已经过去了将近70年,世界发生了一些变化,但唯有一点未变的是世界霸凌仍然存在,变的只是形式,由热战转变为经济贸易战。国际局势仍然充斥着无视规则的野蛮行径,以某国的国内法强加给世界人民遵守的事情时有发生,以武力自视其大的在全球任意行为依然猖獗。

在这种情况下,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应该得到空前的提升,集中精力办大事的主要宗旨应该得到巩固和加强,任何违背这一原则的人都是自私或者目光短浅的人!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祖国未来希望的帆船,我们该做的是稳稳的接住时代的接力棒,砥砺前行,认真履行自己的价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成为真正对国家有益的人,做到民族团结,无愧前辈。


20级四班团支部 郑竹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中,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

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我们始终不能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他们永远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20级交互团支部 黄鑫

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用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加以珍惜、要用各种形式纪念革命先烈,勿忘他们的卓越功勋。

作为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我们应该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舍生取义精神,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青春的海洋中,我要再次扬帆起航,给自己一份坚定的承诺、成功、失败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付出了努力与汗水笑着面对,做最好的自己,加油!


20级包工团支部 郭金奇

抗美援朝的硝烟已经散去,但是历史的脚步从未停歇,今天我们纪念抗美援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是为了学习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精神风范。

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你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你们的英雄主义精神会代代相传,会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不断探索,不断进取,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七十年前的这一战,

拼来了山河无恙,国家安宁,

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

七十年前的这一战,

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

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

七十年前的这一战,

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七十年前的这一战,

人民军队战斗力威震世界,

充分展示了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

七十年前的这一战,

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

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七十年后,我们从今天再次出发,

延承着老一辈的革命精神,

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