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造型艺术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抗美援朝事迹,争做时代新人。2020年10月25日晚,造型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学习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以线上学习和线下集体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致敬抗美援朝精神。通过“云探馆”、“访谈”和“重温经典金曲”等多个环节的设置,广大团员们追随学习、交流互动,在参与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在激励中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先辈重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这些前辈英雄就是我们当代青年的楷模,他们用自己的血肉换来如今的安康。

2018级各支部青年表示,为了祖国,为了同胞,无数战士以鲜血身先士卒,尤其是黄继光和邱少云两位先烈,最值得我们敬重。黄继光是上甘岭战役中的一位战斗英雄,在一次战斗中,黄继光所在的营奉命去夺取一个被敌人占领的高地。当冲锋部队遭到敌人火力阻击时,黄继光已经受伤、手榴弹用尽的情况下,奋不顾身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射口,为战友开辟了前进道路,自己英勇牺牲。

2019级各支部在观看时也同样有这样的感受,在这期的团课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更加充实了自己。感慨于黄继光炸碉堡的胆魄和毅力,意识到现在虽然不再需要我们冲锋陷阵,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时时存在与我们身边,祖国仍然需要青年奔赴“第一战线”去研究,去创新。要继续发扬全国人民和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中表现出来的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2020级大一新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代表意识到自己应当承担起原本的社会责任,在当今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要立足于世界之林,更要有这种大无畏的爱国气节和英雄气概。

此次团课的开展意义重大,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直播形式的团课,也是一次对青年团员精神的洗礼,抗美援朝向全世界第一次显示了新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的重要力量。

2017级各支部的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薪火传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团课对同学们而言,远不只是教会一些书本知识,更不是一次入党前的简单培训。它是同学们更加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定想要成为一个光荣的共产主义者的信念。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1950年10月19日夜,中国人民志愿军隐蔽地开进朝鲜。25日晚,志愿军某团在朝鲜北部与敌军遭遇,歼灭敌军,首战告捷。后来,10月25日被定为抗美援朝纪念日。今天的我们将踏着英雄们的足迹,让我们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带领下,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