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主题活动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国家卫健委最新透露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报告的现存艾滋病感染者104.5万例,疫情仍处于低流行水平,但由于传播影响因素更加复杂,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展览现场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积极拓展载体形式,通过主题团日和主题创作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人的理念”,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帮助大学生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

 

 

主题团日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预防艾滋病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知艾防艾氛围,帮助大家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人们对艾滋病无形的恐惧心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去大力宣传“知艾防艾”知识,让更多的人意识到潜藏在身边的“危害”,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作品欣赏


张培源

《关爱艾滋》

张培源

《保护你我》

郭童

《预防aids》

目前,艾滋病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宣传了防艾安全预防知识,并且对“应当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思想进行了有力宣传,使同学们都意识到了普及防艾滋病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同时,同学们也树立起了做好自我防护的意识。同学们也意识到了,不应歧视、害怕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我们应该更加关爱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大家一起携手走出困境。

共享健康

生命行走在你我掌心,

请小心珍视呵护。

青春承载太多的美丽,

请让她健康绽放!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