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加强同学们对我国宪法相关知识的了解。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的领导下,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于2020年12月23日在九合堂开展以“学习解读国家宪法相关知识”为主题的宪法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田媛老师主讲,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我国宪法的基本概况、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与我们生活的联系三方面内容。我国宪法的基本概况指出了宪法的地位、宪法构成、设立意义和宪法宣誓制度等方面内容,并采取了相关事例、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讲述,有利于同学们对宪法知识的全面了解。在宪法发展历程板块,老师从宪法前身、良好开端、曲折经历、及时转向、拨乱反正、与时俱进六方面叙述了宪法的发展历史,让同学们意识到我国宪法是一部经过多次修正、与时俱进,一部真正适合中国国情、适应时代要求的根本大法。在讲述宪法与我们生活的联系中,以人生的不同阶段为主线,串联起宪法在不同阶段的作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解宪法。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让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同学们从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了我国宪法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遵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活动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刻地交流,更好的激励了同学们要履行好宪法规定的义务,行使好宪法赋予的权利。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