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辩论赛半决赛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举办第七届辩论赛半决赛

11月10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在我校长清校区综合办公楼举办了我院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半决赛。担任本场比赛的主持人为孟悦主席,评委为数字与传媒艺术学院第十三届校辩论赛最佳辩手陈磊,来自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第十三届校辩论赛最佳辩手姚爽,第十四届辩论赛最佳辩手唐天一,以及第十四届辩论赛最佳辩手沈丽垚。初赛获胜的班级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半决赛进行了两场,分别是二班对六班,五班对一班。参赛选手将对‘文凭是否等于知识水平’、‘功是否可以补过’的问题进行激烈的辩论。比赛开始,由主席宣布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比赛分为立论陈词、公开辩论、攻辩小结、休场抽签、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六个环节。比赛过程中,他们妙语连珠、当仁不让。他们旁征博引,将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才思敏捷。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也是从容应对,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评委陈磊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出色口才,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之处。主席宣布获得半决赛胜利的是二班和一班,六班二辩和五班四辩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辩论赛不仅培养了辩手的演讲,口才,辩论,交流的兴趣,还提高了同学们对一个问题所认识的广度与深度,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