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干部恳谈日活动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团干部恳谈日活动

11月22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团干部恳谈日活动,对团干部进行培训。培训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林波主持,辅导员刘阳参加了此次会议。
林波老师首先指出,学习是第一要务,作为当代大学生,学生中的佼佼者,在学习上必须保持优异成绩。大学教育是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教育,既包括智商的发展,又包括情商的发展。全体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能动性,自觉的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第二,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学生工作、学生组织工作,是学生能力和素质得以锤炼和发展的重要平台。这一平台利用好了,自身的综合素质会得到全面发展。但要处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学生工作、社团工作,只能是在业余时间来做,不得占用课堂学习时间。正因为学生工作,占用了大量的业余时间,所以更要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来搞学习。第三,学生干部的执行力问题。学生干部作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具有开创性的开展活动,而不能在工作上,不尽心,不上心,工作任务大打折扣。
刘阳老师对学生干部的榜样性作用也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学生干部应该对班里同学的心理方面问题重点关注。
会议最后,林波老师就欠费学生学费收缴、长清选民登记、大学生医保、公寓安全卫生秩序、学工系统注册登记、“山水长清”社会主义新农村创作采风等工作做了安排。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了培训。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