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辩论赛决赛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举办第七届辩论赛决赛

为了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协作精神,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展现个人风采,11月16日,由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学习部主办的第七届辩论赛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综合办公楼顺利举办。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是来自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辩论协会的葛婧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14届校园大学生最佳辩手工业设计学院的郭龙生。现代手工艺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到场观赛为选手加油助威。
比赛开始,由主持人王超宣布比赛规则,分别是六班对五班,一班对二班。本次辩论赛分为立论陈词、公开辩论、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小节,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上半场比赛的正方为六班,辩题是“先立业后成家”。反方为五班,辩题则是“先成家后立业”。正反双方辩手们针锋相对、妙语连珠,令人惊叹叫绝。最后,六班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五班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第二场比赛开始,正方一班和反方二班分别以“说比做重要”和“做比说重要”展开激烈的争论。双方唇枪舌尖,二班的慷慨激昂的辩词为他们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一班四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辩手们声音响亮,字正腔圆,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表现极为出色。
精彩绝伦的辩论赛结束后,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 一一点评,并且对于双方辩手的出色口才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有待改进之处。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感情,锻炼了同学们各方面能力,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学院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