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 |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践行雷锋精神,开展美育宣讲

青春如梦藏诗意,画卷铺墨展意浓。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雷锋奉献精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满天星志愿服务队于3月9日在双龙山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讲好‘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志愿宣讲活动。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历时18年编纂,获13次重要批示,已出版60卷226册,包含12405件藏品,全面展现国宝级绘画珍品,是规模最大的中国绘画图像文献,彰显中国特色文化成果。



在志愿活动中,满天星志愿服务团队采用艺术展卖的形式,传播并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一件艺术品都蕴含着丰富的中华文化精髓,其淡雅而明亮的色彩搭配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并深受小孩子们的喜爱。当人们驻足观赏时,志愿者们便借艺术品之机,向他们讲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内涵和主旨。





为了进一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志愿者们还在社区中为孩子们讲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并分发了相关的宣传册。通过这些活动,他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从而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山河锦绣,千古流传。中国历代绘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更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批准、亲自推动并持续关注的一项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当代中国文化艺术与学术建设,生动展示了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将中国延绵不绝的千古大国形象展露于世界。

进一步宣传推广好这项工程,有利于更好的促进中国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助力中华文化新辉煌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数字学院满天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不竭的青春热情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祖国绘画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