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教学部团总支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近年来,借助电信技术手段进行诈骗犯罪的案件数量呈上升态势,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了提高学生对于诈骗行为的辨别能力,增强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基础教学部团总支组织各班于3月18日开展了“ 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电信诈骗手法高,提高警惕莫入套。”班会上, 各班首先通过几起真实的电信诈骗案例引发大家的深思, 提醒同学们谨防电信诈骗的骗局, 引起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重视, 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性。





随后,各班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套路,包括冒充公检法、银行客服、亲友等身份进行诈骗,以及利用虚假投资、网络购物等方式进行诈骗。这些套路往往巧妙伪装,让人难以辨别。



在应对策略分享环节,各班级重点强调了提高警惕、保持冷静的重要性。遇到类似情况时,同学们应保持清醒头脑,不轻信陌生人的话语,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同时,要学会利用官方渠道核实信息,如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咨询相关机构, 以确保自身安全。




此次防诈骗班会的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防诈骗意识,也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防骗技能。基础教学部将继续加大防诈骗教育力度,定期开展相关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防诈骗知识培训,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